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重庆武隆羊角镇永隆村党总支部 带领村民共建和谐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7-05-07 16:43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永隆村村民正在收摘枇杷。

  记者 王翔 摄

  走进重庆市武隆区羊角镇永隆村,只见这里水泥路四通八达、梯田错落有致,猪腰枣、枇杷等果树长势良好,村民服务中心美观大方,这是村党总支部带领村民共建美丽乡村的结果。

  永隆村位于武隆县羊角镇东南部,距武隆城区6公里,辖11个村民小组,有农户634户2382人,党员71人。

  近年来,村党总支部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美丽乡村建设上,他们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带领村民成功摘掉贫困村帽子,2015年,该村还被评为市级农民新村。

  党员做表率,已经成为永隆村党总支部干事做事的基本原则。前些年,永隆村按照群众“一事一议”的方式,发动群众投工投劳硬化村级公路。当时,大家考虑到66岁的老党员段伦书年纪较大的实际情况,建议他少投劳,但村民们没有拗过他的倔脾气。

  “我是党员,我必须要带头投劳!”老党员段伦书说道。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不仅赢得群众的称赞,也让永隆村创出了30多天硬化4公里公路的奇迹。如今,永隆村实现村组公路硬化率90%。

  泥泞村道变成通途,为永隆村群众脱贫奔小康提供了条件。“地下无矿藏、地上无工厂,要发展经济,只有从种植、养殖上做文章”。2013年,经过认真研讨,村总支部决定在产业结构调整上找突破口。

  永隆村是典型的山区村,经过考察研究村里决定引进猪腰枣种植。但由于村民们对猪腰枣缺乏了解,大多数村民并不认可。

  为了打消群众的顾虑,永隆村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讲政策、做工作。最终,500多农户按“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始大力发展猪腰枣种植。通过5年的发展,如今,永隆村猪腰枣种植面积达1500亩,年产量150吨,年收入450万元。

  此外,永隆村还利用山地条件,大力发展养殖业。目前,永隆村土鸡存栏量达10万只,年出栏量20万只,村民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