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法国大选上演“终极对决” 1/4选民不愿投票

发布时间:2017-05-07 14:40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5月7日电 牵动整个欧洲的法国大选“终极对决”已经开始,据法国《快报》报道,这场选举面临巨大的安保压力。

    5月5日,被各方民调看好的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位于里昂的竞选办公室,遭约15名蒙面人闯入和烟雾弹袭击。这些袭击者属于极右翼学生团体。同一天,绿色和平组织成员使用“专业登山设备”爬上埃菲尔铁塔,悬挂了约300平方米的巨幅标语“自由、平等、友善”。该组织的法国负责人朱利亚尔表示,此举意在呼吁反民族主义、反独裁,但警方为此召开紧急会议,加大了该地区的巡逻和视频监控力度 。同样在5日,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子,缴获了枪支弹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旗帜和存有向IS宣誓效忠内容的闪存器。

    由于法国第一次在全国紧急状态下举行总统大选,政府向主要候选人发布了安全警示。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民调机构Odoxa公布的数据显示,7日可能有多达1/4的法国选民放弃投票,让这一轮投票的投票率创下该国历史上大选第二低。1969年的法国大选投票率仅有69%,为历史最低。

    此次宣布放弃投票的许多人,是支持的候选人未能进入第二轮的左翼选民。在将去投票的选民中,有53%的人表示会投给马克龙,但并非出于对他的喜爱,而是为了对极右翼的勒庞说“不”。(王梓编译自法国《快报》、英国路透社等。《青年参考》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