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记者独家访联大主席:"一带一路"唱响联合国舞台

发布时间:2017-05-07 14:2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联合国大会主席彼得·汤姆森将应邀出席论坛。在接受央视记者的独家采访时,汤姆森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基于全球共同繁荣的理念提出的,与联合国的目标高度契合,联合国方面希望将“一带一路”倡议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行“联姻”,“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唱响联合国舞台。

  彼得·汤姆森,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来自斐济。

  在接受央视记者独家采访时,汤姆森说,斐济与中国关系友好,他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曾多次访华。中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让世界其他国家从中获益,令他赞赏不已。

  汤姆森表示,正是基于全球共同繁荣的理念,中国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一带一路”倡议。

  汤姆森指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联合国提出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了机遇。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联合国193个会员国2015年9月共同达成的一项成果文件,包括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项具体目标,其重点是:消除贫困和饥饿,促进经济增长;全面推进社会进步,维护公平正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各国承诺努力使议程到2030年得到全面执行。

  汤姆森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宗旨一致、理念相通,正因为如此,“一带一路”倡议已先后写入联大和安理会在内的多个联合国机构的决议中。

  汤姆森说,他将前往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对此,他充满期待。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