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第二届Garmin • Xtrail武隆百公里越野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7 13: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5月7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5月6日上午,2017 Garmin·Xtrail武隆百公里越野赛于武隆区仙女镇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尼泊尔、泰国、南非、日本、加拿大、美国、英国等国家的近600名运动员在雨中听枪开跑。所有选手都由起点仙女山广场出发,一路穿越喀斯特地质公园、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和仙女山等名胜景区。赛事分为100km、50km、25km三个组别,最长线路历时26小时。

    下午18时08分,来自杭州的M045号选手祁敏抵达终点,成为100公里组男子组冠军,成绩9小时39分18秒。女子组冠军得主是来自重庆的T002号选手郑丽萍,成绩12小时40分29秒。

    此次第二届Garmin·Xtrail武隆百公里越野赛由重庆市体育局、武隆区人民政府主办、武隆区体育局协办,北京远征探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执行。去年5月首届武隆百公里越野赛因赛段处在国家5A级风景区、全程亲近自然获得选手高度赞誉。赛道风景不仅有神来之笔的喀斯特地貌岩壁——《变形金刚4》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外景拍摄地的天生三桥、还有山林和草甸,路途中还能近距离跑过水牛、山羊和马群。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组今年新增了“体验级”的25公里赛程,选手的总数量增加了100余人。三段赛程设有不同的赛道:100公里和50公里组比赛路线均为环形闭合路线,起终点为仙女镇广场,25公里终点则设置在天生三桥出口,完赛选手在终点处由接驳车转运回仙女镇。赛道全程共设置9个打卡和补给点,热食和热饮相比去年都有增加。100公里赛道全程累计爬升4210米,除了15%左右的景区出入路段是硬化路面,其余路面为山地、草甸和丛林。连续一天的中雨使得路面更加泥泞,增大了赛道难度,不少选手大呼“虐”。

    2017Garmin·Xtrail武隆百公里越野赛中,50公里赛事男子组冠军由来自泰国的越野赛老将JANTARABOON KIANGCHAIPAIPHANA以4小时37分32秒的成绩斩获。女子组50公里夺冠的是来自贵州、96年出生的姚妙,她完赛用时4小时55分54秒。25公里男、女子组冠军分别是黄道勇(2小时4分10秒完赛)和张辉骥(2小时48分7秒完赛)。本次比赛所有参赛选手成绩都可在赛客赛事网站上查看。

    Garmin·Xtrail武隆百公里越野赛已纳入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的积分累积体系,完赛100和50公里的选手将分别获得4分和3分的ITRA积分。100公里完赛选手可获得环勃朗峰越野跑(UTMB)赛事的4个积分。

【责任编辑:中青体育】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