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甘肃举办应用技能大赛 高校学子“切磋”专业功夫

发布时间:2017-05-07 0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举办应用技能大赛高校学子“切磋”专业功夫

  5月6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大学承办的第三届甘肃省大学生“福思特杯”会计分岗位及税务技能大赛和第三届甘肃省大学生“新道杯”ERP应用能力竞赛在兰州大学举行。 丁思 摄

  中新网兰州5月6日电 (记者 丁思)随着社会的发展,有较高知识理论素养、较强实践操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越来越重要。6日,甘肃33所高校的660多名参赛选手和100多位指导教师齐聚兰州大学,分别在会计分岗位技能、税务技能、会计信息化处理、ERP沙盘模拟等项目上同台“切磋”专业功夫。

  当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大学承办的第三届甘肃省大学生“福思特杯”会计分岗位及税务技能大赛和第三届甘肃省大学生“新道杯”ERP应用能力竞赛在兰州大学举行。

  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介绍,本次大赛为甘肃省各高校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比赛已经不再单单是一场竞技,更多的是一个检验大学生实践学习能力的舞台,是院校实践教学交流的纽带,也是校企对接合作的平台”。

  “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推动院校与企业携手,强化校企联动。希望各兄弟院校继续保持高质量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高校教育创新发展,培养更多理论储备深厚、实践技能高超的优秀大学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比赛中不断自我突破,自我成长,成长为理论知识牢靠、专业技能高超的优秀人才”,李玉民说。

  “本次大赛旨在加强教学实践环节,使课堂教学能与技能实践结合起来,通过比赛的形式,展示同学们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给各位同学一个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说。

  何文盛说,近年来,该院多次举办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大学生技能大赛,这不仅是培养和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方式,也是学院和企业交流合作的沟通平台,更是学生提高实践能力和实践水平的平台。通过举办技能大赛,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钻研理论知识、锻炼强化实践能力的积极性,在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养大批社会需要的高素质高水平大学生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何文盛还称,希望借此次比赛的契机,充分发挥各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甘肃省各高校的全体师生行动起来,树立良好的知行合一意识,以理论推动实践,以实践验证理论,为甘肃“双创”人才培养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