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青海足坛烽烟再起 160名大龄球员出征“元老杯”足球赛

发布时间:2017-05-06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贵龙

青海足坛烽烟再起160名大龄球员出征“元老杯”足球赛

  图为“元老杯”足球赛开幕式现场 胡贵龙/摄

  中新网西宁5月6日电 (记者胡贵龙)5月6日9时,由160名青海籍本土球员组成的8支球队,在西宁市海湖体育中心举行七人制足球比赛。与以往足球比赛不同的是,他们当中绝大多数队员年龄都在40岁以上,因此赛事起名为“元老杯”。多名老球员在场上竭力拼抢,场面激烈程度不亚于年轻球队比赛。

  图为1994年建队的青海红花足球俱乐部全家福 胡贵龙/摄

  本届比赛全称“奥宸”杯第二届青海元老足球赛暨青海红花足球俱乐部建队23周年邀请赛。由青海省体育局指导、青海省足球协会、中体青海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青海红花足球俱乐部承办、青海省搏击协会协办。比赛将从5月6日一直持续到5月20日。办赛宗旨为“我参与、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

  图为青海红花足球俱乐部11号队员王海军带球突进(左二) 胡贵龙/摄

  据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元老杯”足球赛于2015年举办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也取得了先期预想的一些社会效益,经过两年酝酿,第二届赛事也正式运用而生。与首届赛事活动相比,本届比赛参赛队伍更多、影响力更广、关注度也更大。

  此外,本届足球比赛与普通足球联赛相比,一场比赛换人名额不受限制,并且换下场的队员还可以再次上场比赛。另外,为提高比赛观赏性,组委会还规定每队可以限报四名40岁以下至33岁以上年龄段球员。

  图为青海红花足球俱乐部43号队员袁峰(右一)激烈拼抢中 胡贵龙/摄

  青海省足协主席杜玉清介绍说:“这两年来,青海省足球环境日益兴盛,从儿童、少年、青年、老年都形成了自己的联赛和赛会制的比赛。青海足协也是多方努力,采取积极措施,力求在推动高原足球运动发展上取得成效。这次‘元老杯’的举办就是一个积极的成果。”

  据了解,“元老杯”将每年举办一届,主办者希望通过举办这一足球赛继承发扬老青海足球的传统、聚集人气,提升青海的足球氛围,同时,为是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切磋的平台,推进青海足球运动发展。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