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两岸民众环太湖骑行 共享骑车休闲之乐

发布时间:2017-05-06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钟升

两岸民众环太湖骑行共享骑车休闲之乐

  整装待发。 钟升/摄

  中新网南京5月6日电 (记者钟升)6日清晨,伴随着喇叭的高响,参加“长兴材料”第五届海峡两岸四城十会环太湖乐骑的近400名骑行爱好者翻身上车,开始了为期2天的骑行之旅。据苏州台协会介绍,本次骑行活动的参与者中,台胞占了一半以上。

  海峡两岸环太湖骑行活动由苏州、常州、无锡和湖州4座城市的10家台协联合发起,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五届。

  祖孙三代齐上阵。 钟升/摄

  “台湾人素来有骑行休闲的习惯,太湖周边自然风光优美,城市发展迅速,通过这个活动能更好地让台胞了解大陆的情况,融入当地。也为两岸民众提供了一个轻松的交流氛围”,苏州市台办副主任周永森介绍道。从第一届的40名台胞参加,发展到今天380名参与者中台胞人数超过一半,活动受到了两岸民众的一致认可。“300个参加名额,2小时就一抢而空”。

  来自台南的蔡昆龙在苏州居住了6年多,第三届骑行活动举行的当天恰好是他的52岁生日。因为觉得很有意义,从来不运动的他“没有一点经验就骑车上路了”。

  出发。 钟升/摄

  从那以后,蔡昆龙渐渐爱上了在大陆骑行,一会从苏州骑车到崇明岛;一会陪着大陆新郎骑车迎娶台湾新娘。这次骑行活动,蔡昆龙组织了32个人来参加,“是人数最多的一个队”。他表示,还将继续在在苏台胞中推广骑行活动,“让大家通过骑行多多认识大陆的美景”。

  曾景升在台湾时就很喜欢骑行休闲,是从第一届活动就开始参加的“常客”。他说:“我到苏州20多年了。这几年的骑行活动,看沿线发展很快,每年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让人很感慨。苏台一家亲嘛,大家借助骑行加深感情,我觉得挺好”。

  70岁的朱长江老人是本次骑行活动中最年长的参与者。“以前我们就是骑车上下班,哪想过骑行休闲,是认识的台湾朋友带我一起开始骑的”,朱老说道。这一次“误入歧途”渐渐变成了“悟入骑途”,现在朱老每天从高新区骑行到木渎镇,单程10公里。这次活动中,他还叫上了儿子和孙子,祖孙三代一同上阵,享受骑行的乐趣。

  本次骑行活动的路线全长270公里,历时2天,沿途将经过苏州、无锡、常州、湖州4个环太湖城市。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