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全国首家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落地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05 21: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5月4日,全国高校第一所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记者了解到,“福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集团、慧科集团三方强强合作成立,开办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技术(VR)、网络技术、人工智能(AI)、信息安全等专业,采用“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同办学,共建专业、实训基地、双师团队、大数据教学资源库,以项目实战和课证融合的教学模式培养高职特色大数据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福建省及福州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信息产业高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据介绍,当前,福州市正积极贯彻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部署,全面推进“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区”建设,着力构建国家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数字中国”产业应用示范区和国家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打造东南区域最具活力与竞争力的大数据产业高地。福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正是为福州需求“应运而生”,既是顺应“互联网+教育”形势发展的要求,也是顺应福州战略发展的需要。

    当天同时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500人大礼堂举行了大数据论坛。阿里云教育培训事业部总经理王晓斐,慧科集团副总裁、教学设计专家、工信部-百度互联网营销学院副主任欧岩亮,分别为福职院师生作了“科技普惠教育,人才加速产业变革”和人工智能有关报告。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