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舰艇、战车、导弹...咱空军不是只有飞机!

发布时间:2017-05-05 19: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上一期,防小务给小伙伴们介绍了人民空军的一系列先进战鹰。本期,防小务要给大家讲讲人民空军除了战鹰之外的其他装备。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空军驾飞机、陆军开坦克、海军坐舰艇、火箭军放导弹......

  其实,人民空军也有战车、导弹,甚至还有舰艇。

  感觉自己图样图森破了吧?那就跟着防小务往下看。

  军舰篇

  空军官兵在船艇上进行升旗仪式。

  在祖国南端的大海上,有一抹耀眼的“空军蓝”,他们是空军中的“海军”——南部战区空军某海上训练基地的船艇兵。

  侦察艇编队拖带靶标向靶区航进。

  他们主要装备有拖船、侦察艇、登陆艇、海上抢修平台等,担负航空兵部队海上突击竞赛性考核、飞行员海上跳伞救生训练、海上联合搜索营救等多项任务。

  某型战机精准命中靶标。

  这支空军中的“海军”部队在祖国的广袤海疆上,战风斗浪、赤诚奉献,留下了不平凡的航迹,他们为助推大国空军飞向远海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战车篇

  看到上面这辆威猛的战车了吧,你能想到它会“跳伞”吗?我们来看飞翔的战车!

  空降兵战车从天而降。

  空降兵作为一支担负特殊作战任务的多兵种合成部队,具备快速机动、远程直达、纵深打击的作战能力。重装空降是体现空降兵部队作战能力的重要标志。

  空降兵部队装备的“山猫”全地形车。

  近些年来,随着伞兵突击车、伞兵战斗车陆续装备空降兵部队,空降兵部队的装备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正式迈入“重装”时代。

  导弹篇

  红旗-6导弹对“敌”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守卫蓝天的不只有战鹰,还有地空导弹。大家知道世界防空史上首次使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先例是谁创造的吗?就是咱中国的地空导弹部队。

  陆盾-2000高炮集火抗击超低空目标。它与红旗-6导弹一起组成“低空杀手”。

  空军的防空部队具有高中低空、远中近程防空火力配系,信息化作战能力大幅提升,具备了一定的反导能力和抗击多目标能力。

  红旗-12导弹发射瞬间。该型地空导弹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高空、中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主要担负国土防空和野战防空任务。

  随着地空导弹武器系统的发展,地空导弹的作用日益凸显。武器系统向高精度、高威力、反弹道导弹、反隐身、有效信息对抗、快速机动的高性能发展,并逐步实现由防空型向空天防御型转变。

  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的导弹发射车和雷达车。它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先进的中高空、中远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主要用于要地防空,兼顾野战防空。

  经过68年的发展,中国空军已经拥有一系列先进战机。想知道哪一款机型最适合你吗?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来测测吧!

  ↓↓↓

  王裴楠、张茜

  注:图文综合整理自中国军网、中国空军网、新华网、人民网等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