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将聚焦冬季大气污染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7-05-05 18: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5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2017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今天在北京启动。据悉,今年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将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清洁能源替代、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保护等问题开展专题宣传报道。

    据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中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主任陆浩介绍,今年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将主要从几个方面展开工作:配合《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开展采访报道;宣传报道各地在草原生态保护中取得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推动《草原法》修改完善;密切关注环境保护方面的舆情动态;开展2015~2017年度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新闻奖的评选。

    此外,陆浩还提到,今年的中华环保实际行活动将重点关注和报道北方地区冬季大气污染、饮用水安全保障、可再生能源发展、流域综合治理等问题,促进重点流域、重点地区生态保护工作深入开展。陆浩还总结、通报了2016年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的工作情况。去年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先后组织中央新闻单位对新《环保法》落实、美丽乡村建设等诸多行动展开采访报道,赴江苏、重庆、湖南等多地实地探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今年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好的经验,发扬好的作风,紧密配合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委员会的工作,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实践,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和舆论支持。

    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开始于1993年,该活动每年围绕一个宣传主题,组织中央新闻媒体记者深入现场调研采访,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作用,推动有关重大环境与资源问题的解决。中宣部、财政部、环保部等14家中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成员单位、25家中央新闻单位参与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