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重庆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05 13: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重庆5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 5月5日,重庆团市委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研究部署全市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按照部署,扎实开展好“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通过学习交流、研讨座谈、故事分享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期望,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今天,重庆召开了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参与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与大家交流对焦裕禄精神的认识,让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5级民族音乐学第4团支部书记马蜀君说,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要时刻铭记总书记“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教诲,扎实开展好“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踏实做好每一件事,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南政法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小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树立远大的志向表示肯定,给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直接提出了要求。“我现在在巫溪支教,就给自己立下了一个志向,对学生负责,带给山里的孩子一个更加精彩的世界。总书记说的‘立志做大事’,于我而言,就是学会思考,在实处用力,从自己身边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带着初心前行。”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在五四期间走进政法院校,与青年师生展开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既受鼓舞,更感责任在肩。”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3级本科生王啸洋说,“全面依法治国的实现需要靠青年法律人才接力奋进,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将不忘习近平总书记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 的嘱托,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以实践收获真知,用知识回馈社会,努力承担起青年法律人所应肩负的责任使命。”

  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重庆云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子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地揭示了现阶段我国法制教育的核心重点,是以“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主导,以“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为辅助的教育理念。体现了国家领导人对中国法制建设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党中央鼓励创新、探索的进取精神。“我们作为青年企业家,应该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要学法、懂法、守法。从自我出发,结合个人专业和领域,用创新思维武装自己,用德法兼修的标准规范行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上美丽的色彩。”

  “习近平总书记给予青年的鼓励和厚望,让我们增添了无穷的动力和信心!”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登权说,依法治国、理想信念、立德树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几个关键词,也给全国的青年指引了发展的方向,那就是守法诚信、放飞理想、恪守信念。“我们要将自身进步、企业发展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相匹配、相呼应。树立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言献策、躬身践行。”

  五四青年节期间,重庆团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不忘初心跟党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助推重庆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市第五次党代会和第五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

  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团市委第一时间组织“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6年度“两红两优”代表、全市优秀青年代表召开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全市各地区各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和团干部代表踊跃交流发言,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

  5月4日,团市委与九龙坡区委在庆铃集团举办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重庆市庆祝建团9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重庆共青团官方微信还推出重新编曲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MV,并邀请84岁的团歌作者雷雨声共唱团歌。

  全市各级团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也纷纷展开。永川团区委、区教委举办2017年五四主题集会活动,500余名青年参加;重庆工程职业学院开展戏曲广播体操比赛,引领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潼南区青年志愿者以集体参与无偿献血来庆祝五四青年节;北碚区掀起一阵“彩色旋风”,2000多名北碚青年开展健步走活动;江津区白沙镇组织280余名团员青年举行“垃圾不落地,白沙更美丽”活动……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