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国家京剧院共青团暨青年工作会议近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5 09: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杰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沈杰群)  5月3日,国家京剧院共青团暨青年工作会议于剧院八楼小剧场举行。参加会议的有院领导宋晨、于魁智、陈樱、刘玉普、魏丽云、全体中层干部、剧院35周岁以下青年演职员近170人。院团委书记张正贵主持会议。第四、五届全国青联副主席、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85岁高龄的杜近芳先生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多年来,这是国家京剧院首次举办涉及剧院全体青年演职员的高规格青年工作会议。

  院团委书记张正贵作了共青团工作报告,汇报了院团委的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今年院团委制定了《2017年团建工作计划》,将提交青年演职员“谈心谈话”活动总结报告。剧院团组织将按照院党委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院党委领导提出的“支部学习标准化、团员作用模范化、青年活动丰富化”的要求,结合实际,做好剧院团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以剧院党建工作为指导,不断加强团组织建设;以剧院青年工作会议为抓手,更好地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以剧院青年演职员素质的全面提升为着眼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近年来,在剧院的各项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在本职工作或其它方面做出突出成绩或有突出表现的青年同志。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丽云宣读了《国家京剧院关于表彰获得2017年优秀青年、优秀团员称号人员的通报》。王鹭雨、郭明月、王浩、王喆、李云鹏、曹琳、任怡、江宏亮荣获“优秀青年”称号,戴忠宇、杨超、倪麒森、魏楠、王昊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团员代表、一团青年武旦演员戴忠宇在感言中表达了对青年人的意义和价值的思考,她认为艰苦历练、与时俱进的紧迫感是青年人最质朴的意义和价值,而凝聚组织身边,为京剧事业贡献力量的责任感是青年人更崇高的意义和价值。青年代表、二团青年刀马旦演员郭明月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和进步历程,表达了对业务的坚持和工作的信念,决心时刻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扬“螺丝钉”精神,发挥青年人的热情和能量。受到文化部雒树刚部长批示表扬的党员代表、三团青年武生演员孙亮分享了自己作为文化部挂职扶贫干部在山西省静乐县任职以来的工作内容和感悟收获,表达了团结青年同志,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踏实做事,为京剧振兴不断攀登的决心和信念。

  会上,国家京剧院的开院元勋、国家京剧院艺术风格的奠基人之一,耄耋之年的杜近芳先生为寄语青年人,希望青年人“讲政治,讲党性,讲团性,积极要求进步,要求作为,不怕为党的文艺事业流血流汗”,希望青年人“担起时代的责任,振奋精神,潜心学艺,沉下心,走正路,扛起京剧传承发展的大旗”。

  院党委书记宋晨代表剧院领导班子最后强调,青年人是剧院的未来,是京剧事业的未来,剧院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并把剧目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宋晨回顾了剧院前辈艺术家的奋斗经历和可贵精神,鼓舞青年演职员树立目标,奋勇争先。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