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电影梦·梦圆怀柔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04 15:18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赵彦鑫) 掌声响起,帷幕落下,感动留心间。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于5月1日圆满结束。

  本届电影嘉年华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电视台、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宾臣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主题是“电影梦·梦圆怀柔”,活动为期17天(其中4月16日和23日闭园)。

  自4月15日开幕以来,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游玩体验丰富的电影主题活动。而以影视产业为主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和星美今晟影视城在成为本届电影嘉年华的活动场地后,迎来了蜂拥而至的游客,周边联动景区亦迎来旅游小高峰。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唯一面向大众的电影狂欢活动,本届电影嘉年华丰富多彩的电影主题活动,例如电影拍摄体验、电影后期制作参观、电影主题冰球活动、电影主题蜂巢迷宫、9DVR电影体验、状元巡游、胡巴乐园、电影主题人物冲关等游客互动活动以及电影嘉年华启动仪式、电影经典歌曲群星演唱会、剧组粉丝见面会、电影学院大师课堂等精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丰富多彩、老少皆宜的文化盛宴,同时,也让游客有的看、有的玩、有的吃,在娱乐参与中了解国内外电影发展和影视知识,获得了媒体以及影迷大众的一致赞誉。

  除两个区域原有项目外,本届电影嘉年华六个板块推出的特色主题活动也成为了吸引广大游客的一大亮点,《捉妖记》等知名影片的外景拍摄地首次向游客开放,供游客参观体验。

  在百姓红毯秀的环节游客可走上红毯过一把明星走红毯的“瘾”,体验星光熠熠的感觉,并可以将自己的签名与明星的签名共同留在红毯现场。

  每天的电影主题歌舞演出使游客在吃喝玩乐之余还可观看到精彩的节目表演。《冰河世纪》电影主题游乐体验、胡巴乐园、涂抹斑斓童年嘉年华等多项互动体验项目,以及喜洋洋灰太狼、熊大熊二、钢铁侠、小黄人、葫芦娃等50多个动漫主题人物都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与其亲密接触,拍照留念。

  电影主题美食小镇上丰富的美食和农产品也让游客垂涎欲滴。在游览过程中,游客还随时通过与智能机器人“小胖”互动了解电影知识、观看优秀电影。15天的时间,2大园区6个板块20多项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徜徉在星光影视长廊中,尽情在游玩中感受和体验电影文化的魅力。

  此外,在电影嘉年华启动仪式上,表演艺术家游本昌、刘大刚,著名演员陶红、温兆伦,热剧《人民的名义》总制片人高亚麟,国家一家演员、空政青年歌唱家、北京市人大代表刘一祯,歌唱家程琳、著名模特马艳丽,著名歌手、音乐人高林生,肖茵、田雨、白芸、卢致亘、兰飞洋、六哲、高林生、杨海彪、李冰、徐一星、蔡一凡、兰智磊、杨雅燃、李东霖等明星和文艺界人士以及《中国超模》、《香蜜沉沉烬如霜》、《小情书》、《发酵女友养成记》、《早安公主》、《我是检察官》等剧组也莅临现场助阵。其中,国家一家演员、空政青年歌唱家、北京市人大代表刘一祯、歌唱家程琳、民歌歌手李雪、涂抹天使童声合唱团等分别带来精彩的演出。

  在电影经典歌曲群星演唱会上,中国第一抒情女高音歌唱家郑绪岚,著名歌手、音乐人高林生,中国大陆女歌手胡杨林,中国内地流行乐男低音歌手王晰,著名女歌手、2006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茸芭莘那,邓丽君全国模仿秀总冠军冯小宁,中国内地女歌手、重庆市歌剧院著名演员、中国爱心健康大使大赛全国总冠军胡艾莲,内地原创女歌手、星光大道周冠军和年度十强陈雅菁,华语流行男歌手、词曲创作人、音乐制作人六哲,2008年度星光大道总决赛冠军张羽,杨海彪、陈思毅、李冰、王方、卢致亘、铁文太等重磅音乐人闪亮登场,演唱电影经典歌曲,在回味经典的同时,不断掀起了电影嘉年华的高潮。

  电影《早安公主》剧组和电影《鬼拳》剧组分别在4月29日和5月1日在电影嘉年华现场露天影院举行粉丝见面会,不仅分享了很多拍摄时的趣事,更与粉丝一起做游戏亲密互动,现场欢乐不停。

  电影《早安公主》粉丝见面会

  电影《早安公主》粉丝见面会

  电影《鬼拳》粉丝见面会

  电影《鬼拳》粉丝见面会

  还有电影体验学院大师课堂,先后有著名演员、导演车力·伊琳娜,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理事雷载兴教授,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高敬瑜,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山教授,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牧教授等专业老师为广大游客上电影表演教学体验课,并讲授电影历史及文化知识。

  电影嘉年华把众多具有代表性的电影经典歌曲、电影故事以及电影文化浓缩在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中,使蜂拥而至的游客在娱乐参与中回顾中国电影百年历史,了解经典电影文化,感受光影流年的梦幻体验,圆了电影梦。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