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四届中国廉政文化书画展——引经据典主题展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4 08: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第四届中国廉政文化书画展--引经据典主题展”近日在北京圆明园举办。本届书画展是在中国法学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指导下,由中国行为法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浙江论坛组委会承办的。

  古典名句,是中华文化长河中历经砥砺的智慧结晶,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载体。以古鉴今,古为今用,内涵深刻,言简意赅,赋予新意,意义深远。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通过书写古典名句不但丰富了书画艺术形式,赋予了书画创作新题材,拓宽了创作视野和空间,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廉政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和深远意义。

  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江必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古代名人名言和格言警句,标志着中华民族最质朴的价值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标识,镌刻着中华民族崇高的精神境界,展现着中华民族博大的胸襟情怀,承载着中华民族深远的历史记忆,彰显着中华民族非凡的群体智慧,表征着中华民族高雅的审美情趣,回荡着中华民族宏大的中国声音。继承和光大这份宝贵的文化遗产,既是对中华民族文化文脉的延续,也是对中华民族人文精神的传承。

  据悉,本次书画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1800多幅作品。全部作品将录入中国廉政行为网长期展出并集结成册,统一出版。本次书画展结束后,将在全国巡展,首站浙江站。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