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五四”青年节特辑:青春在高铁线上飞扬(组图)

发布时间:2017-05-04 05:45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湜

  88年出生的于晓雪是G15乘务组的主心骨,曾经获得过“服务明星”的荣誉称号。“‘传帮带’在我们高铁乘务组是很有效的培训方式,因为很多东西除了言传也需要身教嘛”,因此于晓雪把新来的小妹妹王静宜交给最细心也最耐心的杜敏敏来带。

  作为业务骨干,于晓雪应对突发事件有着丰富的经验。有一次,一位80多岁的高龄乘客独自去洗手间,老人家没有锁门,正赶上乘务员准备打扫厕所。乘务员看到门上的标识是绿色,不知道有人在使用卫生间,开门的时候碰到了老人的头。乘务员赶紧把老人送到家人身边,并一再道歉。尽管老人非常体谅乘务员,也再三表示是因为自己不会锁门造成的小意外,身体也没有不适,但是老人的家属却不依不饶。事发突然,于晓雪赶到之后,先是静静地听乘客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与着急,然后等家属情绪逐渐平复。她先做了自我批评,承认乘务员工作中的考虑不周,接着又指出身为子女却没有陪老人一同去洗手间的疏忽,导致了这样的结果,双方都有责任。于晓雪说话的时候,声调平稳,不卑不亢,有理有据,随后她又联系医务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而老人的家属也接受了这样的处理结果。

  还有一次,一个家长带孩子去洗手间,结果小孩在厕所地上小便,本就不宽敞的地面上瞬间铺满了孩子的尿液。于晓雪见状,赶紧上前劝阻,家长却说自己的孩子不习惯使用蹲便器。为了防止孩子再次便溺在卫生间影响其他乘客使用,于晓雪急中生智,将两个塑料袋套在一起交给家长,如果孩子需要解手,就用这两个塑料袋。

  形形色色的乘客来来往往,每一次列车出发,于晓雪和她带领的G15次乘务组用诚挚的笑容与贴心的服务给萍水相逢的旅客送去一段难忘而舒心的旅程。G15次乘务组很年轻,他们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让别样的青春飞扬在不断延伸的高铁线上,让奋斗的青春格外美丽。(摄影:沈湜)

【责任编辑:贾志强】

上一页 1 ... 5 6 7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