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5名,按姓氏笔划排序)

发布时间:2017-05-04 04:45 来源:中青在线 

  马菲,男,汉族,1985年1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中国商飞公司民用飞机试飞中心试飞运行部副部长。

  主要事迹:马菲同志作为中国第一支国际认证的民机试飞工程师团队带头人,在中国第一款国产支线飞机ARJ21试飞取证和第一款国产干线飞机C919冲刺首飞的过程中都发挥了不可或缺的核心作用。他带领团队在试飞外场坚守2100个日夜,登机飞行2600多小时,执行了一系列高风险和极端气候条件下的飞行试验,完成了首款支线客机ARJ21的试飞取证任务;负责完成了北美自然结冰试飞的筹备,并创造了国产支线客机环球飞行的壮举。他以扎实的技术理论、过硬的思想作风入选C919飞机首飞机组,与首飞试飞员一起深入参与型号研制过程,开展首飞机组专项培训和特情处置训练,完成了一系列C919飞机的滑行任务,摸清飞机关键系统的实际状态,正在为早日实现首飞发起最后的总攻,为中国人的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风雨兼程、日夜奋斗着。

  张华,女,汉族,1988年2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浙江工商大学团委副书记。

  主要事迹:作为志愿者,她带领志愿者参与组织服务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中非高官论坛、世界文化大会等上百项工作;指导项目参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包揽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和优秀项目奖。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将自己定位为“护花使者”,为大学生解答人际、学业、就业等问题,在平凡岗位上呵护“祖国的花朵”。作为共青团干部,她兢兢业业,站好每一班岗,守好责任田,以思想引领为主线,以服务学生为目标,指导开展活动超过200场,所在部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工作奖”等。

  张超凡,女,汉族,1992年3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吉林省长春市书山学府教育培训学校校长。

  主要事迹:命运在她出生时就夺去了她的左臂,却不妨碍她善良乐观、努力坚强,活出自己最精彩的模样。共青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宣部“中国好青年”获得者。学生时代的张超凡品学兼优、文体兼备。她克服自身身体障碍学习速滑、游泳、中国武术,曾获得吉林省速滑大赛冠军;作为全国艺考总分状元、本硕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张超凡响应“大众创业”的号召创办艺校,年收入过百万,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山区创办“超凡公益梦想课堂”免费辅导200余名热爱艺术的特困、肢残学生,6年时间进行500场公益励志演讲,催人奋进的演讲累计鼓舞21万人。2017年张超凡编著的18万字励志畅销书《生活总会厚待努力的人》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个人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事迹被《焦点访谈》、《新闻联播》、《人民日报》、《中国诗词大会》、《开讲啦》等百余家媒体宣传报道,传递正能量。

  陈晓红,女,汉族,1977年9月生,中共党员,党校大学学历,现任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矿石装车队女子堆取料机班班长。

  主要事迹:10年来,她带领班组姐妹注重学习、爱岗敬业、创新实干,先后革新技术成果30余项,创新8种操作方法,多次获得国家、省级奖励,并被推广应用。她先后累计完成铁矿石堆取作业量6.7亿余吨,其中5次打破单班取料装火车全国记录,3次创造矿石卸船效率世界纪录,为日照港成就3亿吨国际强港做出突出贡献。她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邵丹薇,女,汉族,1982年8月生,群众,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主要事迹:她出身草根,踏实起步,从一名普通汽车销售顾问成长为集团总裁,带领企业保持平均每年70%以上的增长率,创下年销售收入逾200亿,斩获汽车经销界几乎所有大奖。她心怀国家,创新创业,在新能源汽车面临充电运营瓶颈的背景下,不畏艰难勇敢选择“二次创业”,2014年创办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开创性地运用“互联网+”思维建设充电桩,并不断进行技术升级和模式创新,得到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等中央领导高度肯定,两次被邀请至国务会议上做经验介绍。她热心公益,不忘初心,先后投入近2000万元支持公益事业,始终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支持在人生道路上前行的青年人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