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

(3个)

发布时间:2017-05-04 04:44 来源:中青在线 

  G20杭州峰会“小青荷”青年志愿者群体。2016年,4021名“小青荷”作为G20杭州峰会青年志愿者的代名词精彩亮相,他们服务于3760个岗位,299个车站、景区服务点,累计服务时数19.4万小时,服务嘉宾5万余人次,为峰会成功举办贡献了积极的力量。“小青荷”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中外嘉宾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项目,第四届“最美杭州人”、2016“浙江骄傲”等荣誉,成为杭州又一具有影响力的新名片,他们的精神将承“峰会”启“亚运”,不断延续,谱写一曲曲文明新篇章。

  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江门边检站见义勇为群体。2016年9月27日14时58分,罗俊林、殷子辉与宁华建三人前往广州出差期间,在广州南沙港快速仑头收费站附近发现一辆着火校巴,情况十分危急。他们见状,立刻停车,果断救援,成功将46名低年级小学生安全疏散并有序撤离。由于3名官兵现场情况预判准确,处置果断及时,整个救援过程从发现险情、停车救援到成功转移、安全撤离人员历时仅11分30秒,47名师生无一伤亡,避免了一起特大火灾亡人事故。

  重庆电信职业学院“英勇四姐妹”见义勇为学生群体。黄佳乐、幸娟、杨阳、周玲军4名90后大一女生,勇救落水女孩。2016年3月早晨,学生幸娟和同学在学校的田径场上跑步,田径场离湖很近。忽然间,她听见有人在湖里呼救,来不及多想,她飞奔至事发地。当时,周玲军和杨阳走在湖边,听见有人呼救,火速赶往事发地,纵身跃入水中。两位姑娘齐心协力,将落水者拖至湖边,在幸娟、黄佳乐等同学的帮助下,合力将落水者救上岸,并及时进行心肺复苏,从而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