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纽约中餐馆杀人案结案 华裔女服务员被判15年监禁

发布时间:2017-05-03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美国中文网援引brooklynreporter消息称,震惊美国华人社区的布鲁克林张家兴餐馆杀人案正式宣判,涉嫌持刀捅死华人男子张见扬的37岁餐馆女服务员余兰水(Lan Shui Yu,音译)对二级谋杀罪名表示认罪,被判15年监禁,刑满释放后她被驱逐出境。

  2016年2月15日晚间,余兰水在八大道上的“张家兴”福州餐馆内与44岁的华人男子张见扬(Jian Yang Zhang,音译)发生冲突,用一把尖刀连捅对方的脖颈和后背,致其伤势过重,最终不治身亡。余兰水于案发当晚被捕归案,后被送交法庭控以二级谋杀和四级非法持有武器罪,不得保释。

  余兰水于今年3月表示认罪。辩护律师德瓦尔指出,余兰水决定认罪是因为她明白自己胜诉无望。“她反复表示不想接受审判了,因为有监控录像和目击供词等证据。我们认为认罪是最好的选择,她对自己的罪行悔不当初,”德瓦尔表示,“一条生命就此逝去,整件事对她和受害人都是一场不幸。”

  辩护律师介绍,案发时余兰水已经在张家兴餐馆工作了两年半的时间,此前并无犯罪记录。案发当晚,身为餐馆老板小舅子的死者张见扬在店里喝得酩酊大醉,出言辱骂余兰水,双方于是发生冲突,最终不幸酿成血案。

  凶嫌余兰水日前在布碌仑高等刑事法庭面见法官费托(Justice Neil Firetog),宣布放弃庭审,俯首认罪。在翻译协助下,余兰水点头表示理解起诉罪名和内容,并指认了当时捅死张见扬所用的凶器水果刀。

  由于余兰水不是美国公民,她还将在服刑完毕后被驱逐出境,遣返回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