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 >> 重要事件
APP下载

共青团十六届五中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2 15:49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站 

  共青团十六届五中全会2012年1月1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不断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王兆国首先代表党中央对2011年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契机,以引导青少年坚定跟党走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为载体,全面深化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动员青年积极投身文化改革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动员青年积极投身科学发展实践;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精神,组织动员青年积极投身和谐社会建设。

  王兆国强调,要以共青团成立9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和把握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经验和规律,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共青团的生机与活力。要牢牢把握党与团的重要政治关系,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牢牢把握“两个全体青年”的目标要求,始终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狠抓基层;要牢牢把握青年的变化和特点,不断增强共青团工作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牢牢把握党对青年干部成长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地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主持,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卢雍政、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