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速攀名将遗体下山

发布时间:2017-05-02 15:3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盛平

  新华社加德满都电(记者周盛平)绰号为“瑞士机器”的速攀名将乌里·斯特克4月30日不幸坠亡之后,其他登山者把他散落在山坡上的遗体部分收集起来,目前,他的遗体已经被运回加德满都,保存在特里布文教学医院。

  斯特克在4月30日早晨独自攀登努子峰的时候,从大约1000米高的山崖坠下而丧生。负责斯特克在努子峰探险活动的七峰徒步公司告诉新华社,斯特克的坠落点在海拔约6400多米的地方。

  尼泊尔旅游局登山处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斯特克此前申请并获得了攀登珠峰和洛子峰的登山许可证,他也是尼泊尔今年春季登山季节遇难的第一人。

  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速攀选手之一,斯特克热爱险峻的路线以及不使用绳子及其他保护设施的徒手攀登。他曾两度荣膺登山界的奥斯卡奖——金冰镐奖。他只花费了28个小时就在没有瓶装氧气的情况下成为第一个独自征服海拔8091米的安纳布尔纳峰的人。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