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淮安市清河区阳光心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02 09:15 来源:中青在线 

淮安市清河区阳光心理服务中心

  

邓道梅 淮安市清河区阳光心理服务中心主任

  机构简介:

  阳光心理服务中心是苏北首家走进社区的公益心理服务机构,成立于2013年2月,位于淮安市清河区利苑路,现有两间咨询室,两间团体活动室,总面积200多平米。设有沙盘、音乐放松椅、专业测评系统等专业的心理器材。在清江浦区人民社区设立心灵驿站;现有专兼职心理咨询师14人,志愿者26名,外部支持专家5名,自2011年走进社区以来一直开展公益活动,本着“立足社区·服务居民·专业服务·创作价值”的理念,为居民提供公益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与特殊群体的心理援助工作。

  工作成果精选:

  公益宣传篇:积极响应精神卫生法的出台,提醒人们“关注身体 关爱心理”开展公益心理健康宣传50多场,发放心理健康手册2000多份,现场咨询近300多人,鉴别精神异常3人,帮助了市民了解到更多的身心健康知识,掌握了快捷、有效的心理援助途径。

  公益心理课程篇:在社区以及学校定期开展公益亲子课堂,就<珍爱生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等青少年与家长的心理健康课程50多场次,为2000多位家长与近万名学生调整了认知,掌握心情感冒常识,识别心理预警,学会管理情绪技巧与建立亲密亲子关系。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项目服务对象是6-18周岁的未成年人以及他们的家长。主要以课程、团体辅导、个体辅导的方式开展。在社区及学校开展公益心理健康讲座60多场,受益学生近万人,家长达两千多人。

  开展“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项目以来,通过学习指导与心理辅导,开展相应的课程帮助适应不良的孩子能够很快调适心理状态,至今已帮助这样的学生近千名。共开设未成年人心理课程50多场次,受益青少年一万多人。

  在家长课程中开设《智慧家长》、《调试情绪,做好孩子的“心灵拐杖”》 、《 创建学习型家庭,做合格家长》、《正面管教》、《赢得孩子》、《解读孩子心灵密码》等家庭教育课程,为2000多位家长更新了家庭教育观,更为家长点燃了心中的明灯。通过“快乐学习 健康成长”最终是帮助学生对学习产生兴趣,爱上学习。家长爱上孩子!

  公益项目篇:承接政府购买“失独家庭早期心理干预”、“金色夕阳·公寓老人进行心理疏导 ”、“单亲特困家庭早期心理干预”等项目,运用专业的心理咨询技巧,润、帮、跟、带,帮助263位特殊群体重拾生活信心,走出了心理阴霾,再度融入社会; 给她们建立了第二家,从线上有QQ群和微信群,到线下的中心点,让她们习惯了这个大家庭;

  危机干预篇:成功干预学生、妇女等自杀案例21起。

  曾获荣誉:

  2015年,被淮安市民政局评为4A级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