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黑龙江:对导致扶贫领域违纪问题频发多发的严肃追责

发布时间:2017-05-01 08:0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黑龙江省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对扶贫领域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彻查扶贫工作中不精准问题,以精准监督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28个国家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贫困人口确定和退出、帮扶工作、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扶贫项目安排建设运营等5个方面14类问题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要拓宽监督渠道,通过信访举报、专项巡察、大数据比对和进村入户访查等方式,重点发现贫困人口建档立卡不实不准、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作用发挥不力、扶贫资金分配不到位等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对典型问题及时曝光,释放强烈信号,形成持续震慑。

  各市(地)纪委要紧盯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和“一抓到底”式督办查办,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县、乡两级纪委要发挥关键作用,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一项主要任务,上下一心,守住一线。对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导致扶贫领域违纪问题频发多发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对职能部门不履行监管职责,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后不报告不处置的,也要严肃问责。(黑龙江省纪委)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