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内蒙古元上都草原首开春季那达慕 超两万人来赏马

发布时间:2017-04-30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乌瑶

内蒙古元上都草原首开春季那达慕超两万人来赏马

  图为开幕式上象征着吉祥如意的八匹蒙古黄骠马。 哈斯 摄

  中新网锡林郭勒4月30日电 (记者 乌瑶)“这次那达慕的内容主要以马文化展示为主,而马文化中的有些内容只有这个季节才能看到,比如说打马印、煽马、打马鬃等。”

  30日,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所在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首办春季那达慕,正蓝旗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局长乌仁陶格斯在活动现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说。

  图为带着儿子前来感受马文化的牧民父亲。 乌瑶 摄

  “那达慕”,蒙语意为娱乐或游戏。那达慕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是人们为了庆祝丰收而举行的文体娱乐大会,一半多见于水草丰美的夏季。

  本届“浑善达克”春季那达慕是正蓝旗首次在春季召开那达慕。按照活动设置,活动为期三天,期间举办煽马、打马印等牧民日常活动展示,走马,颠马,赛马、马背射箭等赛事,蒙古马选美、马术表演、马术研讨会等多种马文化展示活动。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搏克比赛、蒙古民族服饰展等传统那达慕活动项目。

  图为开幕式上身着传统蒙古袍、手持套马杆的蒙古族汉子们。 乌瑶 摄

  那达慕开幕式上,奔驰在草原上的骏马群,身着民族服饰的威武套马杆汉子、精彩的马术表演让游客们大饱眼福。

  图为开幕式上的正蓝旗马术队。 乌瑶 摄

  据统计,仅开幕式期间“观马”人数就超过2万。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活动依次进行。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赏马、拍马、与马同乐。

  当日下午的走马、颠马比赛更是壮观,山坡上停满了私家车,前来观看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地沿赛道排开,观看得津津有味。

  图为下午的颠马比赛中,参赛选手在赛道比拼。 乌瑶 摄

  据主办方介绍,当日活动现场有千余匹马,它们都是草原上牧民自己养的。除四百余匹马儿要作为选手参加比赛外,周边牧民还带着自家马儿共计600余匹前来“助兴”。

  “春季是草原旅游的淡季,我们想借此活动拉动旅游经济。”乌仁陶格斯表示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