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2017年补录公务员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30 09: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国家公务员局4月28日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公告。公告中给出补录职位2377个,补录人数达4127人,较之去年2729人、前年的1545人,补录人数直线上升。据悉,5月3日起开始报名。

  国家公务员局指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已经进入公示和备案阶段。经过面试、体检和考察,有部分职位出现空缺,需要面向社会公开调剂补充人选。而此次给出的补录职位及人数较去年都有所上升。今年的补录职位数为2377,补录人数为4127人,2016年国家公务员补录共计1655个职位,补录人数为2729人,2015年的上述两个数据分别为669个、1545个。从这三年的趋势来看,补录人数在迅速上升,而补录职位的增涨对于考生来讲无疑是利好消息。

  统计表明,在国考四大系统中,补录的“主力”由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担当,涉及2263个职位、3991人。而国家行政机关的补录职位数仅为77个。

  据悉,参加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且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达到原报考职位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有资格参加调剂。即日起,考生可以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7)、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查询调剂职位、调剂人数、考试类别、资格条件、招录机关联系方式等。

  5月3日8:00至5月5日18:00期间,网上报名考生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http://bm.scs.gov.cn/sectj2017),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