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菲律宾总统称赞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助力邻国发展

发布时间:2017-04-30 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明

  中新社马尼拉4月29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9日称赞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助力邻国发展,强调东盟国家将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4月29日,第30届东盟峰会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杜特尔特在本届峰会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证实,他5月份将前往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杜特尔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提出的发展经济的理论,同时也正在帮助邻国经济发展,扩大市场。

  根据中国外交部此前发布的信息,在东盟十个成员国领导人中,除杜特尔特总统外,印尼总统佐科、老挝国家主席本扬、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柬埔寨首相洪森、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等人也将出席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当记者问及如何看待东盟国家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发挥的作用,杜特尔特强调,“非常重要!”,“因为它的起点就在亚洲”。

  杜特尔特还提及中国承诺在菲律宾援建的桥梁项目,特别向中国表示感谢,称他期待中国能为菲律宾的发展提供更多帮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