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向35名在美留学生颁发国家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7-04-30 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廖攀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向35名在美留学生颁发国家奖学金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向获奖者颁奖。 廖攀 摄

  中新网纽约4月29日电 (记者 廖攀)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28日举行2016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35名中国在纽约领区留学自费博士生获奖。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向获奖者颁奖并发表讲话。她表示,在中美两国建交之初,中国派出了第一批52名政府资助的留学生赴美学习,10年前,中国在美留学人员达到了6.2万人,2016年,这一数字已经增加到32.9万,在全美国际学生中多年排名第一。同年,也有将近2.2万名美国学生到中国学习。中美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和深化。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与获奖者合影。 廖攀 摄

  章启月鼓励大家为进一步增强两国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的努力。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也将不遗余力地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推动中美地方务实合作,为大家留学和全方位发展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多保障。

  今年是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实施14周年,共有在28个国家留学的501名博士生获得该奖项,其中特别优秀奖10人。纽约领区共有35人获奖,其中特别优秀奖4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