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团点评与清华大学合作 为服务产业人士开设课程

发布时间:2017-04-29 20: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史额黎

    中青在线北京4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史额黎)美团点评与清华大学今天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据介绍,双方将在前沿技术研发、创新教育实践、商业伦理研究三方面展开合作。

    在技术创新方面,双方将聚焦智慧物流、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技术交流互动和联合开发,未来还将共同举办技术创新大赛。在互联网人才培养方面,美团点评将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线教育办公室合作,面向生活服务领域的企业管理者、技术人才和从业人员,开设线上和线下的培训课程。同时,双方还会开展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的话题讨论、案例开发与研究。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清华正在从工科优势的大学向综合性大学转变,在服务领域、与民生相关的领域有进一步补足的空间。清华与美团点评的合作,恰好可以成为清华进入这些领域的“入口”。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则认为,“‘互联网+生活服务’行业在未来还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单纯靠企业界来推动还不足,需要社会各界一起参与。”

    此外,美团点评与清华大学的结合,还可以视为校友和母校的深度合作。杨斌称,母校和校友之间是一个持续相互造就的过程,此次合作是清华在这方面迈出地非常重要的一步。公开资料显示,美团点评CEO王兴,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穆荣均,点评平台及综合事业群总裁张川均毕业于清华大学。因此,双方特意选择在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之际签署了这项合作。(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