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支付宝发布“会员通”解决方案 帮零售商打通线上线下

发布时间:2017-04-29 0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蚂蚁金服4月28日在北京举行首场开放日活动。程春雨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 在确定聚焦商业和金融、用5年时间推动无现金社会建设后,开放正在成为蚂蚁金服最重要的战略之一。4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场蚂蚁开放日活动上,蚂蚁金服发布了支付宝“会员通”解决方案,专治零售商线上线下不通的“顽疾”,帮助商家实现精准营销,推动新零售转型。

  过去,零售行业的多数企业,线上和线下的CRM(客户管理)系统都是“两条腿走路”,甚至没有线上“这条腿”。

  比如,一个消费者在同一个商家的线上买过东西,线下也买过东西,但商家“认不出”这是同一个人,也就没办法了解这个消费者准确的消费习惯。这让不少零售企业很是着急。

  但要打通这两套体系,不仅要背靠强大的线上渠道,还要有同样强大的线下落地能力。

  “与其他将线下会员卡电子化后放到用户手机里的模式不同的是,支付宝会员卡的背后有用户和数据支撑”,蚂蚁金服商户事业部总经理张伟介绍,“会员通”只是开始,帮助商家形成更大的CRM体系,实现“营销通”,之后能够玩的营销模式将更加丰富和精准。

  支付宝“会员通”仅仅是蚂蚁金服面向商业领域开放的能力方案之一。自去年8月10日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正式上线以来,目前已经推出芝麻信用分、安全服务接口、余利宝等涉及安全、信用、支付、金融等不同类型的能力,截至今年4月,蚂蚁金服开放平台上注册开发者近40万,服务商超1.5万。

  据了解,蚂蚁金服今年将陆续开放更多面向商业领域的能力,并与合作伙伴一起深挖行业解决方案,同时通过蚂蚁的服务市场帮助合作伙伴加强商业变现的能力。除了持续优化开放平台外,线下还将通过蚂蚁开放日等活动形式,与生态伙伴加强交流互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