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荷兰驻穗总领事馆举行2017荷兰国王日庆典

发布时间:2017-04-29 0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荷兰驻穗总领事馆举行2017荷兰国王日庆典

  荷兰驻穗总领事馆举行2017荷兰国王日庆典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4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28日晚在广州举行2017荷兰国王日庆典。来自荷兰和广东省、广州市政府官员,各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和相关机构、中荷两国商业企业代表以及文化界和科技界等人士,出席了当晚的庆典活动。

  4月27日是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的诞辰,也是荷兰的国庆日。在这天,荷兰举国上下庆祝荷兰国王日。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也于4月23日至5月21日期间举办荷兰日华南系列活动。活动在佛山、广州、深圳和厦门等城市开展。荷兰日活动集荷兰艺术、文化和创意于一身,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将邀请优秀的荷兰视觉和表演艺术家参与,内容包括爵士和古典音乐会、中荷国际舞蹈艺术节、荷兰设计师讲座、中荷陶瓷艺术展等。

  据介绍,今年是荷兰和中国建交45周年(1972-2017),也是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建馆20周年(1997-2017)。今年是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第三届荷兰日活动,连续三年的荷兰日活动不但为华南地区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荷兰文化,而且促进了荷兰和华南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庆典上,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致辞时表示,广东历来重视加强与荷兰的友好合作交流,2016年广东与荷兰进出口贸易总值超过131亿美元,占同期中荷贸易总值的五分之一。近年来,广东本土企业不断加码投资欧洲,其中荷兰成为新兴的投资热土。到2016年,共有90多家广东企业赴荷兰投资,约半数企业来自电子、生命科学、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

  许瑞生表示,当前,广东正按新的发展理念深化改革,荷兰作为贸易、航运的先锋,具有很多优势,广东期待与荷兰一起加深合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