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把一个城市的资源与“一带一路”对接

“武汉工程设计闪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8 23: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湘

谢湘/摄

    中青在线北京4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湘)“开放与共享——武汉工程设计闪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前外长李肇星在论坛演讲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被世界各国广泛认可和接受,正在沿线国家落地生根,是中国企业的机会。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6家在汉央企代表,部分专家学者以及坦桑尼亚、肯尼亚等国的驻华使节共100多人出席论坛。

谢湘/摄

    论坛上举行了《看东方——“一带一路”上的武汉工程》的新书首发式。武汉现有工程设计企业497家,其中,综合甲级资质企业和全国百强企业数仅次于北京,居全国第2位。武汉多家设计及施工企业创造了“中国高度”、“中国速度”和“中国跨度”。

李肇星给《看东方》一书签字 谢湘/摄

    去年9月,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昌区政府、市城建委联合长江日报启动了“‘一带一路’上的武汉设计”大型跨国探讨活动。长江日报派出5路记者,分赴东南亚、南亚、西亚、非洲、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实地采访了由武汉工程设计单位参与设计建设的20项大型工程,见证了这些工程为当地带来的福祉和巨变,沿线国家开始“向东看”的生动事实。《看东方——“一带一路”上的武汉工程》一书将记者的报道合集而成,李肇星欣然为书作序。

    中建三局、中交二航局、中铁大桥局、中国一冶、中冶南方、中铁大桥院等6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一带一路”上的企业作为和担当、机遇和挑战、人文交流、属地化管理经验等话题分享了各自心得。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