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许昌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28 19: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欣雨 朱欣雨

  中青在线许昌4月28日电(朱欣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惠风和畅,逸兴遄飞,4月28日上午9时许,许昌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河南省许昌市举行。开幕式上,《建安文学》邮票同时发行。

  本届文化旅游周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河南省邮政公司和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海内外近万名嘉宾和各界群众将共赏悠久的三国文化,见证许昌坚实的发展步伐。

  本届文化旅游周以“曹魏风 三国情 中原行”为主题,旨在继续深入挖掘许昌特色文化,整合许昌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许昌“曹魏故都、智慧之旅”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促使许昌成为三国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推动许昌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

  公元196年,曹操迎汉献帝并迁都许昌,使许昌得到了极大的发展,成为当时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汉魏时期的辉煌历史成为许昌独特的人文资源,“三国文化之乡”名副其实,虽历经千年,历史犹存,传说故事、遗迹遗址比比皆是,“春秋楼”、“灞陵桥”、“射鹿台”、“受禅台”、“华佗墓”、“运粮河”等,丰厚的三国文化滋养着许昌的城市气质。

  自三国文化旅游周创办以来。为游客和市民带来了上百场丰盛的文化盛宴,累计数百万名学生、市民参与征文、书画展、艺术演出活动,三国故事中蕴含的智慧与诚信深入许昌市民心中,为三国文化名城的打造与建设,烘托了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三国文化旅游周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据了解。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共有十大类33项活动,活动内涵丰富,文化主题突出,活动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3日。在为期6天的活动时间中,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充分展现许昌三国文化的丰厚底蕴和独特魅力。通过发掘三国文化内涵,传播三国文化精粹,三国文化旅游周再次为许昌市民带来一场华丽的文化盛宴,为外地游人和客商打开一扇了解许昌的窗口。

  近年来,许昌市持续打造三国文化旅游周品牌,使三国文化成为提升许昌形象的金字招牌、促进文化繁荣的战略资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力量、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力支撑,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通过三国文化旅游周,一大批知名企业、大项目频频落户许昌,助力许昌经济发展。作为三国文化旅游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专题招商活动暨项目签约仪式每年都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令人振奋。通过向客商讲解许昌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生态优势,促成相关项目签约,三国文化旅游周借助市场机制的活力,将许昌各方面的优势转化为巨大的财富和生产力。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