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7-04-28 19: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力友

  中青在线北京4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力友)今天上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联合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在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多功能厅共同举办清华大学教育大数据论坛暨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本次论坛吸引200多人及20余家媒体到场参会,并通过学堂在线等两个平台进行同步网络直播。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出席论坛并表示,我们要提高对教育信息化的认识强度,过去我们把互联网作为技术、媒介,现在互联网已成为人类生存的新空间。在数据科学运用于教育研究方面,教育研究从思辨式向实证式转变,今后应当将两种方式结合起来,加强和改进实证式研究是我国教育研究的当务之急。

  据了解,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依托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由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捐资兴建。该中心开展的研究将基于证据,应用大数据的理论,通过数据建模和机器学习的方法,结合数据采集、整合、分析和传达,回应高等教育全球治理的迫切需求。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