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曝光22名外逃人员线索 含河北原书记之子

发布时间:2017-04-28 17:43 来源:中新网 作者:马学玲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这些腐败分子利用各国法律差异千方百计寻找栖身之地,破坏逃往国法治,危害逃往国安全稳定,挑战国际反腐败合作。”

    为此,中央追逃办呼吁有关国家政府不以任何形式给腐败分子提供“避难所”,不给腐败资金转移提供便利条件,支持中国的反腐败行动。

    “中国尊重各国法律,愿同有关国家积极协作配合。我们也敦促个别国家不要为获得经济利益,不顾当事人涉嫌腐败犯罪的性质,通过投资移民计划滥发护照签证,已经发放的应尽快吊销。”中央追逃办称。

    资料图:2016年11月16日,潜逃海外13年之久的“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杨秀珠回国投案自首。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喊话”外逃人员:尽快回国投案自首

    在这份公告中,中央追逃办还“喊话”外逃人员:“我们再次正告在逃犯罪人员,尽快回国投案自首,如实供述罪行,争取宽大处理。”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百名红通人员”已归案的40名嫌犯中,6人被缉捕,7人被遣返,2人死亡;25人经劝返回国投案自首,比例超6成。其中,潜逃海外13年之久的“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杨秀珠就是此类。

    中央追逃办在公告中强调,“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我们有决心有能力维护法律的权威与尊严,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坚决不允许侵害人民利益的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