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曝光22名外逃人员线索 含河北原书记之子

发布时间:2017-04-28 17:43 来源:中新网 作者:马学玲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与两年前“百人红通令”公布“可能逃往国家和地区”相比较,今次这份公告进一步披露了外逃人员“目前可能居住地”,细化至具体街区,譬如程慕阳为“Oak Ridge Community, Vancouver,Canada”。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任建明指出,“此次曝光的信息详细到具体的国家、城市甚至是街区,可以让海外知情者有目的地关注,有效提高追逃追赃效率。”

    “这些腐败分子外逃后,多混迹于当地华侨华人社区,严重损害我华侨华人勤劳正直、遵纪守法的良好形象,破坏当地治安稳定,干扰居民正常生活,成为社区污点。”中央追逃办在公告中呼吁,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认清这些腐败分子的真实面目,不允许他们玷污华社和所在社区,让他们无处藏身,还当地一片净土。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2人中,10人或藏身美国

    中新网记者统计发现,此番被通报的22名外逃人员中,有两名女性,分别是南方证券公司广州分公司珠海景莲营业部原主任宣秀英、河北唐山豪门集团驻北京办事处原会计黄红(又名黄利)。

    黄红的外逃时间最长,于1998年5月16日逃至美国。外逃时间最短的是任标,他是江苏大罗能源物资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原实际控制人,于2014年1月23日非法出境,辗转外逃至圣基茨和尼维斯。具体看,外逃1-5年的有6人,5-10年的有3人,10-15年的有7人,15-20年的6人,外逃10年以上的超过半数。

    根据统计,其中10人“目前可能居住地”在美国,接近半数;5人在加拿大,4人在新西兰。此外,澳大利亚、英国、圣基茨和尼维斯各有一人。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