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姚明:两支集训队要有各自风格 将很快完成组队

发布时间:2017-04-28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中国篮协28日对外公布男篮国家队新帅人选,李楠、杜锋分别出任两支国家男篮集训队的主教练。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接下来在很快的时间内会完成球队组建的任务。

  主教练人选落定后,接下来李楠与杜锋将通过合理的机制分别挑选球员,两位主帅同时也有组建自己教练团队的权力。姚明透露,球队组建的任务将在很快的时间内完成。

  李楠、杜锋分别出任国家男篮集训队主帅(拼图)

  据悉在两支集训队组建完成后,人员原则上不交叉、不流动。对此姚明表示,两支集训队要有各自形成的风格,因此教练员要以谨慎的态度看待选择球员的问题。

  “如果流动性太大,谨慎度就会下降,因为可以无数次犯错,但在赛场上,犯错的机会并不多。”姚明如是说。

  中国男篮的两支国家集训队将于2017年和2018年并存,期间分别承担大赛任务。然后自2019年起合并为一支国家队,备战男篮世界杯及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