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丹麦驻华使馆:求助吃生蚝的文章火了,我们也很震惊

发布时间:2017-04-28 17: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这两天,不知道您的朋友圈有没有被一篇主题为“丹麦生蚝成灾”的文章刷屏。面对美食诱惑,不少中国网友纷纷表示,愿意“飘洋过海去救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图自丹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

  求助还是营销?丹麦使馆参赞回应

  24日,丹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表了一篇名为《生蚝长满海岸,丹麦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的文章,控诉外来物种“太平洋生蚝”入侵丹麦,给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了巨大影响,不料却引爆网络。不少中国网友表示,这个忙,中国吃货们可以帮,有网友甚至提议:“把签证放宽,开辟吃生蚝签证,十年内无限次往返,每次停留最长一个月”。

  网友高涨的热情让这篇文章迅速走红,截至发稿时,转发数量已经过万。但同时,也有网友发出了质疑的声音:发表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不是为了营销呢?为此,记者前往丹麦驻华使馆进行了采访。使馆媒体公共外交文化参赞表示,发表文章的初衷是因为恰巧丹麦国内最近正在热议太平洋生蚝外来物种入侵的问题。他们并没有想到文章会引起如此热烈的反响。不过丹麦大使馆表示他们很喜欢这个惊喜,因为推介自己国家本来就是各驻外使馆的重要工作。

  其实,丹麦人历来就有吃生蚝的传统,但最常吃的是当地土生土长的生蚝,而且吃法和中国略有不同。丹麦人口只有不到600万,可谓“心有余而力不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丹麦也正在寻找其他办法。

  今年是中国丹麦旅游年,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也将在下周访华。吕明鸥参赞希望大家能通过生蚝,认识一下不一样的丹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