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高职院支招小茶叶如何提升“国际范儿”

发布时间:2017-04-28 17: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4月26日,来自25个国家的70多名陶艺名家、茶文化爱好者走进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江苏茶博园,开展国际陶艺与中国茶艺交流活动,讨论小茶叶如何提升“国际范儿”。

  江苏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王润贤教授向国际陶艺家介绍了中国茶产业、历史、制作工艺和茶文化。茶艺专业学生表演了紫砂茶艺和绿茶茶艺。

  茶文化爱好者在领略了中国神奇的茶文化后,还背起茶篓,在茶叶专业师生指导下亲自体验手工采茶和制茶乐趣。“茶博园的风景太美了,中国的茶道太神奇了,真的太开心了。”来自土耳其的巴斯卡娅说。

  国际陶艺家成员来自各国大学、博物馆和研究所,是在宜兴参加紫砂陶艺交流后,专程来江苏茶博园进行为期一天的茶艺交流。他们在茶博园内展示了多件不同风格的紫砂陶艺作品,来自加拿大和韩国的两位陶艺家还为学生们现场制作了20多件作品。

  活动期间,该院师生还进行了书法、茶艺、旗袍、武术等中国文化展示,并与陶艺家们举行了以“品中国绿茶”为主题的大型露天茶会,大家在茶博园的草坪广场上铺上茶席,席地而坐,品茶论道。

  据介绍,江苏茶博园是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基地,占地面积近2500亩,拥有110多种国内茶树优良品种的活体标本。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体验茶文化、感悟茶境界”为主题,是一个集休闲、养生、教学、科研、文化于一体的现代茶业博览园。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