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震撼的遗珍”——清东陵传奇珍宝隆重亮相

发布时间:2017-04-28 16: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双利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4月28日电(王双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北北)4月28日,“‘震撼的遗珍’——清东陵传世文物珍宝展”、“猎奇清东陵第一景观”、“满族传统美食节暨旅游特色商品展”、“清代帝王祭祀大典”四大活动在遵化清东陵隆重亮相,献给游客一个别样的五一假期。

  此次“震撼的遗珍”文物展览,从不同角度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66件珍贵文物首次面向世人展示“康乾盛世”的风采;既能使人们有幸一睹“康乾盛世”的富足与奢华,又能令观者对十全老人乾隆皇帝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慈禧“翰墨留香”文物展,重点展出了慈禧太后创作的“一笔龙”“罗浮真影”“富贵寿考”等字画,以及“慈禧之宝”“慈禧皇太后之宝”“慈禧皇太后”等珍贵印玺;同时,还展出了与慈禧相关的服饰、食器、美容器、如意、佛像、水烟袋等生活用品,让人了解慈禧太后鲜为人知的后宫生活,特别是感知她书画自娱、翰墨留香的雅趣,使观者了解到政治强人慈禧的另一面。

  清东陵地臻全美、景物天成的自然风貌,无以伦比的精美建筑,所承载的不仅仅是那个由满族统治者统治的封建王朝的断章,更是中国古代统治思想、精妙建筑艺术、宗教文化展现的殿堂。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清东陵重新设计游线,特别推出“清东陵第一景观”让游客在精彩的讲解中充分领略大国工匠的奇思妙想和巧夺天工之技艺的伟大结晶。同时,为了增加游客的参与性,景区还特别推出集齐清东陵第一景观6张照片领大奖活动。

  为进一步满足游客的购物和餐饮需求,五一期间,清东陵还在裕陵小圈举办满族传统美食节,在御品街举办旅游特色商品展,向游客充分展现具有清朝宫廷特色、满族特色的饮食文化和传统手工艺产品。

  清东陵是大清历代帝王的祭祖行孝之地,蕴含着圣天子礼孝治天下的重要思想。清东陵将在五一期间,继续举行清代帝王祭祀大典,再现大清传奇皇帝率诸王贝勒、文武群臣为天下百姓祭天祈福的盛大场景,为游人献上原汁原味的文化饕餮盛宴,淋漓尽致的呈现中国传统礼孝。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