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马菲印三国将联手打击海上犯罪 启动海空巡逻

发布时间:2017-04-28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4月28日电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慕丁透露,为了打击日益猖獗的海上跨境犯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三国已同意在下月启动联合海空巡逻。

    希沙慕丁27日在沙巴首府哥打基纳巴卢出席海军的一个活动时表示,在这一计划下,三国将在主权水域开辟安全过境航道,允许船只通过海上通报方式,与各国的权属当局建立联系。

    此外,三国海事指挥中心将设立通讯合作机制,分享信息及情报,以期通过信息交流,对各国主权水域以外的待援船只或个人,提供迅速有效的救援。

    希沙慕丁指出,马印菲三国合作工作小组已完成讨论工作,并敲定合作方案,三国一致同意加强多边安防合作,全力打击海上跨境犯罪活动以及“伊斯兰国”和菲律宾南部阿布沙耶夫恐怖分子。

    臭名昭著的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一直十分活跃,有迹象显示,该组织与“伊斯兰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涉嫌制造多起爆炸和绑架事件。2014年一名中国女游客在马来西亚沙巴仙本那被该组织绑架,后被释放。早些时候该组织将马来西亚一华裔人质斩首,去年该组织绑架了5名马来西亚渔民。(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