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要求韩为萨德支付10亿美元 韩反美情绪或扩散

发布时间:2017-04-28 16: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环球网报道 记者丁洁芸】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韩国为“萨德”掏钱的言论,在韩国引起轩然大波。韩联社28日报道称,这一正面违反韩美两国协议的发言,或使长时间安静的反“萨德”舆论之火燃起。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韩国政府为“萨德”部署支付10亿美金。对此,韩国防部随后表示,根据韩美间《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相关规定,韩国政府提供地皮及基础设施等,“萨德”系统的展开、运营及维护费用由美方承担,这一基本立场没有改变。由此,韩美两国的立场出现正面冲突状态。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8日,韩国星州郡,民众集会抗议,要求取消部署“萨德”。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8日,韩国星州郡,民众集会抗议,要求取消部署“萨德”。

    报道称,“萨德”费用由谁来承担的问题和“萨德”雷达电波有害性争论,是围绕“萨德”部署问题最大的争议。韩国防部此前为了控制反“萨德”舆论,一直积极强调“萨德”费用由美国全额负担。而现在驻韩美军将“萨德”部署变成既定事实之后,特朗普来要钱,韩国国防部开始慌了。

    韩联社分析称,韩国出现被打后脑勺的局面后,反“萨德”舆论燃起的可能性很大。还有担忧认为,韩国的反美情绪会因“萨德”费用负担问题的争议再次扩散。此外,韩美间“萨德”费用负担问题若不妥善解决,不排除因为特朗普风格撤回驻韩美军的可能性。特朗普早在大选期间就曾主张称,韩国等同盟国应该更多负担防务费。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