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作家杜卫东反腐小说《吐火女神》12年后再版

发布时间:2017-04-28 16: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小说选刊》杂志社原主编 、著名作家杜卫东反腐题材长篇小说《吐火女神》日前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该书12年前曾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创下首印3个月即重印的佳绩,并被检察日报和多家都市报竞相连载。

  蒋子龙、雷达、李敬泽、何振邦等著名作家和评论家撰文对《吐火女神》给予高度评介,认为作家具有穿越庸常的生活表象、直抵生活本质的目光与勇气。评论指出,“今日重读这部作品,不得不感佩作家对国有资产流失、官员腐败、股市黑幕的前瞻性书写,作品的现实意义与生活经验非但没有过时,反而越发凸显。”杜卫东曾任职《人民文学》副社长8年、《小说选刊》主编8年,身处文学现场的最前沿,他对小说的创作理论与实践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读者通过《吐火女神》即见端倪。

  与此同时,杜卫东散文集《有一种悔恨叫永远》也结集出版:卷1是对一些地方和事件的所思所想;卷2是对故人、朋友、亲人的记述与怀念,情深意切,令人动容;卷3是生活之美的捕捉和记录;卷4是作者任《小说选刊》期间所撰写的部分文论。

  杜卫东自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文学写作、80年代中期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至今已在各种报刊发表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和文艺评论500万字,结集30余部。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