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阜康:发展全域旅游 推动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7-04-28 15: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鄢光哲

  中青在线北京4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鄢光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与人民网“融媒体”平台合作,今天在京召开“天山之都 物阜民康”新疆阜康文旅资源项目推介会暨天山天池2017年旅游文化活动发布会。

  阜康市,坐拥雄伟壮观的博格达峰、碧波荡漾的天山天池等自然资源,且蕴藏着源远流长的西王母文化,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城市。在旅游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背景下,阜康市积极推动全域旅游战略的实施,以产业融合的概念为旅游产业的发展与腾飞夯实基础。

  阜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强介绍,阜康市在实施“全域旅游”方面,着重构建全方位、多元化旅游新格局,打造符合游客需求与诉求的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形势。

  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指标体系,阜康市以天山天池为依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深化“旅游+”融合发展战略的落地执行,阜康市将对旅游资源再整合、产业链再延伸、基础设施再强化、公共服务功能再完善,全面提升旅游行业整体发展水平。通过一系列发展规划的逐步实施,阜康市意在打响“天山之都,物阜民康”旅游城市品牌。

  依托天池名胜旅游资源很好的发展前景,阜康市全力打造天山天池文化产业园区,加快重大特色旅游项目建设进程,加大旅游与农业、林业、交通、商贸等行业的融合发展。

  赵强表示,近年来,养生、拓展、农趣等旅游项目深受游客喜爱,阜康市也将以此类项目作为旅游行业发展的突破口,逐步开发养生旅游度假区、户外拓展营地、创意农业观光区、乡村民宿群等新兴业态,满足不同层次游客对旅游消费的需求,积极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旅游文化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