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法国称叙化武事件中涉沙林毒气 俄质疑法调查可信度

发布时间:2017-04-28 14:3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姗岚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姗岚】日前,法国情报机构在发布的关于调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汉谢洪镇化武事件的评估报告中指出,当地曾使用沙林毒气。据俄新社4月2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对此报告有不同观点,并于当天发表声明称,法国该份报告中检测样品的真实性令人生疑。俄外交部重申,验证叙利亚化武事件真相的唯一机会是由禁化武组织调查叙空军基地是否存在化学武器。

  报称道,法国是继英国和土耳其之后的第3个就叙化武事件进行调查的国家,英国、法国、土耳其3个国家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或不信任禁化武组织,或试图在调查需要的方向影响禁化武组织的工作。而法方此次5页的初步分析报告的可信性令人生疑,首先涉及法国方面是如何取得的检测样本。若如法方所言,该样本是从事发地直接获取,那么就说明他们能够自由出入调查地区,而此前,法国方面曾宣称该地区受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团体控制;若该样本是从其他地区获得,例如从叙利亚的某个邻国的境内取得,则分析的可信度就很令人怀疑。

  俄外交部在声明中指出,该报告存在的疑点也说明法国此次开展的调查质量并不高,根据法方报告,伊德利卜省汉谢洪地区中使用的沙林毒气是由叙利亚实验室自行开发,然而,叙利亚政府此前从未有过“沙林”储备。

  俄外交部重申,确定化武事件真相的唯一真正机会是由禁化武组织检验叙利亚沙伊拉特空军基地是否存有化武。此前,禁化学武器组织已证实用于合成沙林毒气的设备被摧毁。而法方的报告中也指出,目前调查的唯一证据就是,据称沙林毒气弹是从叙利亚直升机上投放的。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