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国一陆军中尉被抓捕 被指涉嫌伪装成难民策划恐袭

发布时间:2017-04-28 1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璐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刘璐】据德国《每日镜报》网站4月27日报道,德国一名联邦国防军陆军中尉曾伪装成难民活动,并在瑞士机场藏匿枪支,有证据表明,该名军官有右翼和排外思想。近日,德国警方因其怀疑该名军官策划恐怖袭击将其逮捕。

  据法兰克福检察院27日消息,该名官兵现年28岁,驻扎在法国,他在26日在军队接受训练时在德国哈默尔堡被拘捕。

  调查显示,该名官兵2015年12月伪装成叙利亚难民在大马士革卖水果。2016年1月,他向德国拜仁州的收容所提交了避难申请,并获得了在难民营的住处,并从2016年1月以假名字开始领取救济金。法兰克福检察院的尼森表示,该名官兵偶尔会逗留在难民营中,但他既没有移民背景,也不说阿拉伯语。尼森认为,这名官兵过着难民和驻扎在法国的官兵的“双重生活”。德国联邦犯罪调查局(BKA)的一名发言人说:“虽然他作为士兵驻扎在法国,但是这不意味着他必须一直呆在那里,他在空闲时间可以自由活动”。

  据报道,官方已经注意这名官兵近三个月了,因为他曾经在维也纳机场的卫生间藏匿枪支。当他2月3日打算取出枪支时,被奥地利警方当场拘捕,但并没有实施监禁。尼森透露,此前检察院就怀疑该名官兵计划利用枪支做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

  调查显示,疑似正在策划的恐怖袭击还涉及一名24岁的学生。他目前也被警方拘捕。尼森表示,在对官兵和学生的对话监听的过程中发现,他们都有明显的极右和排外的思想。同时,调查人员还在学生的住处中发现了爆炸物。

  报道称,两位疑似策划恐怖袭击人的意图目前还不清楚。但不能排除的是,该名官兵和其同伙准备实施一场恐怖袭击,并将其嫁祸于难民。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