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天降雄鹰:民间救援队2年营救180多人

发布时间:2017-04-28 13:04 来源:央视网 

1

  救援队员在山间搜救

  央视网消息:他们是一群热爱户外运动又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医生、公务员、个体户……他们就是浙江温州的天鹰救援队。在这个队伍里,有主力队员100人、预备队员150人,他们致力于搜救工作,累计找回180多名失踪人员。对失踪人员的家属而言,天鹰救援队就是亲人生存的希望。

  2016年7月的一个晚上,救援队的微信群里传来一条消息:“玉环一名男子陈某某已经走失7天了,急需帮助。”当晚,16名队员紧急会合,制定救援方案。

  第二天一早,他们分成两队,沿着两个方向进山搜救。虽然已经错过了救援的黄金时期,但每一个队员的内心都仍存有一丝希望。当时正值盛夏时节,山上闷热无比,队员们个个汗流浃背。漫山遍野都是长得很高的草,必须一点点拨开才能确定里面是否有人。

  上午10点多,奇迹出现了,躺在草丛中的陈某某被发现了!虽然他已经瘦成了皮包骨,身上还有多处划伤,不过幸运的是,陈某某还可以轻微地抬起头部。

  “这一刹那,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涌上了我的心头,我们又一次挽救了一条生命。”事后,队员林珑回忆说。

  2016年9月,温州市平阳县遭遇水灾,好几个村庄被淹。一天晚上,救援队接到了协助救援的任务。他们立即驾驶冲锋舟深入受灾地区,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钻,一直奋战到第三天早上洪水退去。此时,参与救援的15名队员已经累计运输物资30多次,把近60名受困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两年多来,天鹰救援队组织过一线搜救200多次,参与人员达3200余人次。他们还组织了60多场培训演练,为周边地区提供30多次大型赛事后勤保障。在此,让我们向这群救援英雄们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浙江省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

  央视网出品Email:tszgr@qq.com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