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九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8 12: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以“天·工·开·悟”为主题的第九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在“内容消费升级新机遇”为主题的网易新闻品牌专场,专家和业界代表就内容投资新趋势、内容经济新增长点、内容消费升级下品牌营销趋势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天奇阿米巴创投基金投资合伙人魏武挥总结了2016年下半年至今内容项目投资的几个关键词:内容电商、知识付费、视音频、IP。他认为线上流量争夺战结束,背后的原因是因为用户的增长红利已经结束,所以内容消费升级换言之是到了抢夺“观念红利”的阶段,需要把握到现在年轻人内容消费观念的几个变化:内容品质提升、“颜值”追求,内容表现形式优化,充分照顾到用户的懒惰和好奇心理。

    “谁能把课本上那点事说得家长里短一样,大家聊天扯皮自己琢磨人生用得上,谁替听众省了这步力谁就分享了市场。”米果文化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马薇薇说,付费内容要解决的是用户的焦虑感。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刘晶认为,平台方谈内容消费升级简单来讲也是做头部内容,只是内涵发生了变化。之前的内容投资是对内容类型做一个等级上的梳理,如今是梳理每一个细分内容类型里的头部,这个头部意味着质量和品质。对内容生产者来说,如今不光要考虑内容,也要考虑反馈,甚至是触达用户的场景,头部内容结构性的再造可能是自媒体接下来要关注的方向。

    会上,网易传媒正式宣布成立“内容消费升级研究院”,通过建立行业标准,输出洞察及投资扶持等规划,帮助内容创业者更好的适应内容消费升级新时代。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杨彬彬介绍,网易传媒已宣布将投入10亿元专项生态基金促进内容消费升级,并推出从平台资源到专业辅导、联合推广、商业变现乃至创业空间等的一系列内容生态扶持举措,与广大内容生产者共同打造内容消费升级的态度梦工厂。

    杨彬彬还透露,在“内容合伙人”机制推动下,网易新闻短视频和直播也实现了快速增长,目前平台每天的短视频播放总时长已经超过600万秒。今年网易新闻还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泛娱乐全民移动直播平台,全面升级用户娱乐生活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