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 >> 重要事件
APP下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7 14: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7月22日—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代表党中央致题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新的青春乐章》的祝词。周强代表共青团十四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25日,在共青团十五届一中全会上,周强当选为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赵勇、胡伟、杨岳、尔肯江·吐拉洪、王晓、张晓兰当选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会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接见了新一届团中央委员会全体成员并发表重要讲话。

    7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团十五大代表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座谈中,向全国广大青年提出“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三点希望,对共青团组织提出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的三点要求,并要求广大团干部“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

    8月31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首批志愿者出征。

    9月20日—25日团十五届中央委员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

    10月15日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致信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热烈祝贺“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11月25日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经验交流会。

    12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10周年座谈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主持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听取团中央工作汇报。

    12月18日团中央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书记处对共青团工作的指示精神,讨论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的决议》。

    12月24日—26日共青团十五届二中全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共青团工作战略发展规划》。周强作了题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共青团机制建设》的讲话。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