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辽宁省区域化团建暨“青少年空间”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7 21: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沈阳4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辽宁省区域化团建暨“青少年空间”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日前在辽宁省营口市举行。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营口市富强“青少年社区空间”和振华“青少年社区空间”,实地了解省、市两级示范“青少年空间”工作内容和流程。会上,营口团市委、站前区团委、富强“青少年社区空间”分层次交流区域化团建、“青少年空间”工作经验;鲅鱼圈区委交流了党建带团建、群团联建工作情况。

  团省委副书记陈奇夫总结了全省区域化团建和“青少年空间”建设情况。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集中性问题,提出了下步推进意见。要着力扩大覆盖,统筹推进,增强活力,建设队伍,切实将区域化团建、“青少年空间”建设,作为推进乡镇(街道)共青团改革的有力举措。

  团省委书记赵红巍介绍,现场推进会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体现了营口党政重视共青团工作,党建带团建带得好;二是体现了营口团市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对共青团改革在内的各项工作有调研、有思考;三是体现了营口共青团有一批勇担当、执行力强的团干部。结合陈奇夫同志对此项工作的部署,针对进一步深化推动区域化团建、“青少年空间”建设。

  赵红巍表示,一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群团联建的原则。积极参与基层党群阵地建设,共建共享党群活动中心、党群工作站,利用好省委对各市委考核的重要契机加强实体阵地建设。有阵地很重要,核心是阵地运作的项目,本质是用项目凝聚青少年,从而体现共青团服务青年的价值存在。二是要按照阵地平台空间化、组织建设区域化、服务功能项目化、保障力量社会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思路,聚焦乡镇街道团的组织建设最薄弱工作领域持续发力。全会上,已经对这个工作思路进行部署,这是通过工作调研认真总结的规律,在营口共青团实践上都有体现。三是要抓住持续活跃这个核心关键。各级团组织可通过坚持党建带团建、党群阵地共建共享,坚持推进团建的区域化,引入市场化力量,推动服务项目化,着力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政府购买,实施青春领航计划,团干部实名制常态化领办协调“青少年空间”项目,向认同的青年社会组织开放等多种方式和举措,确保推动乡镇街道的团组织基础夯实、工作扎实,让团旗在辽沈大地基层持续地飘扬。

  据统计,截至目前,辽宁省已建“青少年空间”(青少年之家)1050个,完成2017年总体建设目标77.9%;已建成全国示范平台4个、省级示范平台69个、市级示范平台269个。省本级累计整合资金200余万元,全部下拨基层,助力基层“青少年空间”全面发展。同时,今年团省委将此项工作纳入省委对各市党委的考核内容,年底前全省100个县区全部建设1个省级示范性“青少年空间”旗舰店,80%街道建设1个“青少年空间”,切实加强基层共青团阵地建设。(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