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中铁二局选出两名兼职团委副书记

发布时间:2017-04-27 20: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师荀 梁淦

  中青在线成都4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师荀 通讯员 梁淦)近日,共青团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二局”)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110名代表齐聚一堂,选举产生了公司团委第五届班子。为加强中铁二局共青团的顶层设计,落实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新一届团委班子构成从以往的“一正(书记)一副(书记)”变成了“一正三副”。其中两名新当选的兼职团委副书记均来自基层一线,以期更好地将基层青年的心声和需求直接传达到中铁二局共青团的“大脑”。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荣在会议上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国有企业团建工作历来都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工作领域。

  近年来,中铁二局各级团组织在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服务企业发展、服务青年成长为牵引,带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组建青年突击队在重大工程、抢险救灾中勇担重任,率先建立“青年之声”平台有效引导青年思想,创建“青年文明号”展示青年风采,开展职工技能竞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团的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共青团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以改革为导向,创新组织设置,全面提升团建科学化水平;以“智慧建团”为导向,建设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网上共青团”,形成“互联网+共青团”工作格局;以青年需求为导向,竭诚帮助青年成长发展等。

  中铁二局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元发勉励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锤炼本领、矢志奋斗、勇于创新、崇德修身。

  为积极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共青团四川省委改革方案》精神,在新一轮的团委班子选举中,中铁二局在团的代表大会、全委会、常委会中基层一线青年代表所占比例分别不低于50%、30%、20%。扩大常委会规模,由5位常委扩大至9位,选举产生1名书记和3名副书记。

  其中,来自中铁二局工程公司的某项目经理刘大阴和南宁地铁2号线项目党支部书记晋晓娟,是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兼职副书记。据介绍,未来中铁二局团委的重要政策、重大活动安排,事先必须征求2位兼职副书记,他们将结合基层一线的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将基层青年的心声和需求直接传达到中铁二局共青团的“大脑”,让国有企业的共青团改革落到实处,更加接地气。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