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西百色一工棚坍塌致一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7-04-27 20: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冯现坤 韦大区  谢洋

  中青在线讯(冯现坤 韦大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4月26日19时41分,广西百色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百色市四塘镇卫生学校门口工棚突然坍塌有1人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2车14人火速赶往事故现场。

  19时59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时,工棚已经完全坍塌,现场一片凌乱。经询问,了解到有一名人员被埋,其上半身被压在一块承重板下,安全头盔已变形损坏,地面有大片血迹,被困者生命体征不详,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安排警戒小组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现场。随后将救援官兵分为三组,第一小组对现场坍塌的承重板进行固定,以防止吊升时挤压被困人员;第二组由3名官兵组成,负责清理被困人员周围的杂物。因事故现场空间狭小,为了不让被困者受到二次伤害,他们放弃用铁铲等工具进行清理废墟,改用手刨,一点一点的挖开杂物,以扩大营救空间;第三小组负责对承重板上部的钢筋进行剪断,同时穿入绳索将其固定,利用钩机将承重板缓慢抬起。命令下达后,救援官兵迅速展开行动。

  21时28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但经现场医生诊断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事发时施工单位正在对工棚棚顶及承重柱进行整体浇灌,有部分工人在棚顶使用震动器对水泥浆进行搅拌,突然间工棚整体坍塌,导致一名进入工棚底部的工作人员被埋压,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了解中。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